如果你对绿色发展主题和决策科学、软科学研究感兴趣,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我们的学习网络

 

      (1) 加入我们的邮件列表

       我们会向邮件列表中的本科生同学发送适合的学术和实践活动信息及邀请。活动类型包括:

  • 中心组会:“官方”固定的团队学习活动。时间通常在周四下午16:00-18:00,形式有经典文献学习、学科前沿介绍、研究进展报告、活动和工作总结等(会后一般会有工作餐交流以及集中体育锻炼)。
  • 低碳小组活动:低碳小组是2008以来中心研究生自发成立、长期坚持的学习交流小组。主要是以非正式的方式进行科研信息分享、研究方法和工具培训、生活-学习-求职经验交流等。活动时间通常在周四晚 19:30-21:00。
  • 讲座和展览:中心围绕研究课题和知识拓展的需要,针对性地选择校内外讲座、学术报告、展览活动推荐给中心成员参加,并不定期邀请合作伙伴前来做讲座和学术报告。
  • 主题学习会:中心根据科研需要不定期在校内外选择合适地点,组织进行为期1天左右的高强度主题学习会,围绕特定主题进行团队学习和研讨。
  • 社会实践:中心在暑期组织前往合作单位或友好单位进行参观、访谈等社会实践活动。

       如希望加入本中心的邮件列表,请发邮件至 hongsen25@gmail.com余虹老师收,说明你的姓名、学号和班级和有关联系方式。

 

      (2) 本系统一安排的研究性课程

  • 研究训练基础:本科二年级暑期小学期,为期3周。本中心一般可接收4名学生。
  • 毕业综合训练:本科四年级秋季学期11月初开始,次年6月底结束。本中心一般可接收4-5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