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朱兵教授应邀担任国家自然基金委与IIASA和BF等国际组织合作咨询专家组成员

发布时间:2015-06-14

为发挥专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IIASA)和贝尔蒙特论坛(Belmont Forum,BF)等国际组织合作中的咨询、调研和参与作用,从更高层次上推进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的实质性合作,提升我国在国际组织中的作用和话语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特成立以刘丛强院士为主任的“与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和贝尔蒙特论坛等国际组织合作咨询专家组”,并于2015年6月5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基金委刘丛强副主任主持会议,咨询专家组成员、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地球科学部、管理科学部和国际合作局相关人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本中心朱兵教授作为咨询专家组成员之一出席了这次会议。

 

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首先宣读了咨询专家组成员名单,专家组由15位专家组成,其中包括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会上,刘丛强院士强调了与国际组织合作的重要性和成立国际组织合作咨询专家组的必要性。随后,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张永涛处长汇报了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和贝尔蒙特论坛两个国际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基金委参与合作概况。咨询专家组成员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参与国际组织合作的经验,就如何提升基金委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展开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刘丛强院士作总结发言,感谢咨询专家组成员对科学基金国际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继续为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的合作建言献策,提供科学的参考意见,发挥好智囊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