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中创碳投公司总经理一行来本中心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4-11-12

      2014年10月31日,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人虎等一行四人,来到清华大学化工系生态工业研究中心,与本中心的朱兵教授、陈定江副教授和研究生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

      朱兵首先代表中心欢迎唐总一行,介绍了化学工程系的情况以及生态工业研究中心在循环经济领域做出的学术努力,特别感谢唐总和中创碳投公司通过捐赠奖学励学基金对清华化工系人才培养的无私支持。唐人虎总经理分析了国际国内节能减排以及低碳综合服务产业的现状和趋势,也对于中创碳投的企业规模与组织架构,企业的业务领域进行了介绍。之后,唐总经理与王乐经理分别针对《中国碳交易试点进展与中国统一碳市场未来规划》与《化工行业与碳交易》这两个题目进行了主题展示,并在展示后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双方表达了在循环经济与碳市场相关领域的加强合作的愿望。

      学术交流之后,唐人虎总经理一行在朱兵陪同下拜访了费维扬院士,同费院士就国内碳市场以及中国未来通过市场工具解决雾霾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