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区域资源消耗测算试点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31

      2014年10月23日,由我中心组织的区域资源消耗测算试点研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推进由国家发改委组织、我中心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资源产出率核算方法及指标区域分解体系研究与示范》。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循环经济处么新、山东省经信委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处处长陈勇,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山东省清洁生产中心、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的各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么新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意义和定位;朱兵简要介绍了“十一五”、“十二五”课题背景和内容,并提出了本次试点工作的研究内容提纲;陈定江就不同尺度区域经济系统资源消耗测算的物质流方法论同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课题组成员、华东理工大学博士余亚东结合课题组之前的试点工作的经验,提出了可供参考的区域资源消耗测算的技术路线图。

      与会领导、专家就各地区具体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协调与研究工作上达成了很多共识,为接下来的试点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最后,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循环经济处么新做了总结,对本次会议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各试点主管部门及相关支撑单位将试点研究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