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工业绿色发展工程科技战略及对策”项目中期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2-28

      2014年2月19日,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工业绿色发展工程科技战略及对策”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中期研讨会。这也是自项目启动会以来,与工信部最全面、深入的交流。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殷瑞钰和王基铭院士主持,工信部苏波副部长、工程院干勇副院长,我中心顾问金涌院士,张寿荣、曹湘洪、徐德龙、邱定蕃、高金吉、徐滨士、袁晴棠等其他10位院士,以及有关专家共69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殷瑞钰院士介绍了项目总体进展及综合报告摘要;然后有色、钢铁、建材、石油化工、工业装备和造纸六个课题组分别汇报了初稿。

      其中,我中心主任胡山鹰教授代表“石油与化学工业绿色发展工程科技战略及对策研究”子课题做了中期成果及课题完成情况汇报。汇报具体包括课题工作思路、国内外石油与化学工业绿色发展情况概述、我国石油与化学工业绿色发展战略分析和发展目标、工程科技战略及政策建议、绿色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创新工程等内容。

      工信部领导对项目和各子课题中期研究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与会院士、专家就各子课题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殷瑞钰最后院士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本次中期汇报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