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生态工业研究中心举行2013年暑期见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0-19

      2013年10月13日,生态工业研究中心2013暑假见闻交流会在圆明园翰若居举行。这也是中心连续第二年举办暑期见闻交流会。胡山鹰教授、朱兵教授、陈定江副教授、访问学者、科研助理和所有同学,以及部分暑期在本中心参加基础研究训练的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想法一直受到中心同学的推崇,每年假期大家都会通过各种方法来充实自己,更好地成长。今年的假期主题丰富多彩:有赴海外交流学习的:王伟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为期三个月的IIASA-YSSP交流,张霄阳在法国参加CNRS-IRI的实习;有在祖国大地上实践调研、开拓眼界的,马淑杰跟随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安徽铜陵六安化工集团实践学习,宋晓旭带领中心生产实习的本科同学赴湖北荆州格林美集团调研;也有在企业实习、增长见识的,杨载涛赴上海成品油销售企业实习,赵方鲜赴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实习,陈增博赴中信建投公司实习;足不出户,读书万卷,同样也能有很多收获,陈志国假期选择在校科研,为今后学术研究打下基础,在交流会上分享了假期文献阅读的经验和体会。三位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假期中实践、学习的收获,并介绍了自己在假期中的行程及见闻。最后由中心主任胡山鹰老师做了本次交流会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