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Arkady Kryazhimskiy博士作为清华大学高水平海外学者来到生态工业研究中心访问

发布时间:2013-10-30

      2013年10月6日-26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莫斯科Steklov数学研究所研究员、维也纳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资深研究员Arkady Kryazhimskiy博士,在清华大学海外高水平合作学者项目支持下应邀到生态工业研究中心访问交流。作为IIASA的先进系统分析项目(ASA)的学术带头人,Kryazhimskiy院士在清华期间同生态工业研究中心朱兵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IIASA国际合作项目“面向可持续经济发展的资源产出率的最优化研究”开展了深入合作,并就资源产出率影响因素的动力系统分析等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建议和咨询。朱兵教授和Kryazhimskiy院士分别是该NSFC-IIASA合作项目的中方和国际组织方的项目负责人。在来访期间,Kryazhimskiy院士还就最优控制理论在经济增长和环境管理的应用对生态工业研究中心的研究生予以指导。他还面向全校作了两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分别是于10月10日由化工系和循环经济研究院联合组织的题为Modeling Proportional Economic Development的报告,以及于10月15日由低碳经济研究院和循环经济研究院联合组织的题为On Equilibrium Fitting Multi-Disciplinary Integrated Assessment Models的报告。他还同清华大学化工系陈丙珍院士,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希良教授,以及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的有关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Kryazhimskiy院士在北京期间,与朱兵教授、到访的IIASA代表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两次深入交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俄罗斯科学院(RSA)分别是IIASA的会员国挂靠单位,Kryazhimskiy院士既是IIASA的学术骨干同时也是RSA-IIASA合作的核心人物,他到清华的访问有力促进了清华同IIASA、NSFC、RSA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