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有润 教授(荣休)

Email:liyr@mail.tsinghua.edu.cn

 

个人简介

清华大学化工系荣休教授。196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1985-1986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化工系做访问学者,1963-1971年任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教师,1971年起在清华大学化工系工作。曾任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化工系生态工业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有:化工模拟,过程综合,能量系统集成,化工系他优化及在线优化控制,生态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友好的反应路径与反应器网络优化综合等。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经济和环境为优化目标的化工过程集成智能方法研究”和“九五”国家重点项目“常减压装置在线优化”等重要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曾获1981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985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93年中国石化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中国石化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共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